COVID-19 调查报告-萨尔瓦多

Source (institute/publication)
NSWP

COVID-19疫情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病毒在短短几个月内就在全世界蔓延,影响了数百万人的生活,深刻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对于性工作者来说,由于获得紧急基金和基本医疗保健的渠道受到限制,以及突击检查、监视和羞辱的增加,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Asociacion de Mujeres Trabajadoras Sexuales(LIQUIDAMBAR)是一个位于萨尔瓦多,倡导全民获得健康服务的组织,公开谈论对性工作者的暴力行为。在我们的COVID-19影响调查中报告了他们在这场疫情中的经历以及它如何影响当地的性工作者。

在萨尔瓦多,由于避孕套和润滑剂、减少危害服务、艾滋病毒治疗和性传播感染检测和治疗的机会减少,性工作者受到了“100%的影响”。在政府的援助计划中,性工作者一直被忽视,许多人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

“我们是‘隐形’的。我们无法获得医疗保健,除非是COVID-19(感染者)。眼下他们对我们进行了更多的突击检查。相关服务没有涉及我们,我们也没有得到政府的支持。没有人考虑到我们。”

LIQUIDAMBAR报告说,许多性工作者发现自己处境危险,因为他们无法工作,并且没有任何支持。

“我们有义务不外出。他们不允许女性从事性工作,但也不为我们提供食物和钱来支付其他费用。”

由于许多性工作者发现自己处于这种困难的境地,她们赚钱购买食物和住房等生活必需品的能力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LIQUIDAMBAR报道说,许多性工作者没有享受到紧急住房援助,相反,她们被赶出家门。

“我们没有应急住所,相反,他们把我们从出租的房子里赶了出来……大多数时候,我们的租住处都很不安全。”

萨尔瓦多因其对危机的反应而广受批评。为了遏制病毒的传播,总统Bukele实施了强制封锁,并发表声明,鼓励对任何被认为违反限制的人过度使用武力。在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头三天,政府拘留了607名违反封锁的人,将这种行为视为罪犯,并将他们关押在牢房里。

LIQUIDAMBAR告诉我们,这些措施导致了暴力和性侵犯,因为警察和军方的滥用他们的权力。

COVID-19不是一个很快就会消失问题,这次大流行的影响可能是觉得一段时间。LIQUIDAMBAR为危机的长期影响担忧,并考虑持续帮助性工作者群体的必要性。

“他们歧视我们。(我们需要)住房支持,经济支持和过得去的基本食物。根据现状,我们只能等死。这种病毒是会持续的,一切都会改变的。”

您可以阅读来自孟加拉国北马其顿塞内加尔美国的报告,了解更多关于COVID-19对世界各地性工作者的影响,或在我们的COVID-19专题页面上获取最新新闻和资源。

Region
Tags